中国女子橄榄球14-12胜日本 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

2014年10月02日20:59  新华网 收藏本文
中国橄榄球女团夺冠中国橄榄球女团夺冠

 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(记者张青 朱超)凭借橄榄球“入奥”东风迅速成长的中国女队2日在仁川亚运会实现重大突破,她们在金牌决战中以14:12挫败日本队,历史上第一次站在了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上。

  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,中国队曾以14:17不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银牌,此次摘金圆了橄榄球姑娘们一个等待了四年的梦。

  面对沉甸甸的金牌,中国队教练卢晓辉感慨万千。“我们队员中有许多是参加过上届广州亚运会的老队员,这次算是圆梦了,”卢晓辉说,“尽管橄榄球存在很大的偶然性,但是跟实力是分不开的,如果没有实力中国队不可能拿下这场比赛。不过比赛中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,我们会积极改正,争取跑向里约奥运。”

  “站在这里就想起我们上一届亚运会,想起上一届的遗憾,想对老队友说我们终于圆了梦,”中国队队长管其仕说,“如果身体条件好,我还会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。”

  在当天的比赛中,中国队拼抢积极,开场不到两分钟小将周丽莲和于晓明就联手拿下7分。随后日本队展开反击,将比分追至7平。不过中国队随后再度达阵成功将比分扩大至14:7。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的体力出现问题,日本队趁机获得一次达阵,将比分缩小至12:14。面对日本队如潮的攻势,中国队展开了严密的防守。日本队在最后一秒曾持球触地,但因传球犯规未得分,中国队最终得以将金牌收入囊中。

  上届冠军哈萨克斯坦女队获得铜牌。

  在当天稍早进行的排名赛中,中国男队以22:7战胜中华台北队,进入第五名争夺赛。但在随后与菲律宾队的对战中,中国队以21:28不敌对手最终列第六名。日本队摘得男子冠军,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。(完)

文章关键词: 日本队橄榄球亚运会

点击下载【新浪体育客户端】,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王毅: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
  • 体育欧冠-黑贝3球阿森纳4-1 C罗点射皇马2-1
  •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
  •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
  •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: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
  •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(图) 南京路爆棚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
  •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